旅遊資訊

Tourism

穆珊旦

MUSANDAM

穆珊旦以位於重要的戰略位置而聞名,因為它所面對的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運航線之一的荷姆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本區劃分為四個行政區域:行政中心哈薩伯 (Khasab)、瑪德哈(Mad'ha)、達巴(Daba)和布哈爾(Bukha)。壯麗的山景是吸引遊客前來的因素之一;阿拉伯式的單桅帆船航行於波光粼粼的海灣中,海豚也在海中嬉戲悠遊;在珊瑚礁裙中浮潛或潛水、參訪古聖墓塚、觀賞古代的岩壁畫‧‧‧等活動讓您的旅程更有樂趣。經由公路或空運皆可達本區。

穆珊旦半島和阿曼本土之間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隔開,要進入此區域以搭乘國內線班機最簡便,航程約1小時,雖可經公路抵達,但因簽證問題複雜與行程所需時間很長,較不建議由陸路進入此區。

穆珊旦以位於重要的戰略位置而聞名,因為它所面對是世界最繁忙的海運航線之一的荷姆茲海峽,是船隻駛入波斯灣的要衝,過去曾為軍事禁區,現在除少數軍隊駐守地之外,均已開放觀光。半島上的岩石主要是石灰石,地形壯麗如同北歐國家的峽灣。卡薩布為半島上最大的城市,也是機場所在地。遊客可搭乘單桅帆船和小艇探訪峽灣景色,此處的海底佈滿珊瑚還有一些海難的沉船,有人說這裡是世界級潛水地點之一,但要注意有些地點的潮流非常強,最好請當地旅行社安排適宜潛水之地點。

Governorate of Musandam lies in extreme north of the Sultanate. It is separated from the rest of the Sultanate by a strip of UAE land. Its rough mountains rise to 1800 metres above sea level. Governorate of Musandant is distinguished for its strategic location, with part of it known as Ras Musandam - overlooks the international water passage called the Strait of Hormuz.

穆珊旦 MUSANDAM 之 旅遊地區

Daba

Bukha

Khasab